双滦分局:邀请双滦区消防救援大队到拘留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3-12-2009时56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市公安监管场所“除隐患、保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确保拘留所绝对安全稳定。12月19日,双滦分局邀请双滦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拘留所内消防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双滦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丰,拘留所负责人谭砚琨参加检查。

期间,消防大队杜嘉楠参谋深入拘留区、伙房、办公区等区域,重点对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火源火种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并对监所伙房的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等设施逐一检测及维护,确保各项燃气设备及管道安全可控。随后,对监所消防通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实际标准、是否在可使用日期内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结束后,杜嘉楠参谋向拘留所民辅警及被拘留人员讲述了煤气泄漏的常见原因、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事故发生应急处置、安全逃生等内容,确保在千钧一发之际能用、会用、用好消防设备,并将事故损失降至最低。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与消防培训,双滦区拘留所将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制度,切实提升监管民辅警对火灾和意外事故发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来源:双滦分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