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暨投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
2022-12-3117时50分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30日,双滦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暨投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区委书记张抗震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辛国勇主持会议并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郑洪波以及区领导张宝东、董继超、罗凤涛、吴磊、上官承志、田晓风、白书强、黄新民、韩天福、李新、揣艳敏、米义、马玉兵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投资、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团结奋斗,拼搏竞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体系提质升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视察双滦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双滦实践场景为总牵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双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中央欧洲杯外围app: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创赋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构筑系统的钒钛产业链和生态圈,打造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新高地,建设要素完备的商贸物流市场群。要坚持优化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优势,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厚植绿色发展基底,推进生态价值实现。要坚持城乡统筹,建设繁华城市繁荣农村。要坚持兜牢底线,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打造健康双滦,加快建设教育强区,高标准建设文化强区,建设高水平的法治双滦、平安双滦,牢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要加强项目谋划,加大项目储备,加快项目手续办理,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落地见效。要建强消费平台,大力开展多样化活动,提升消费带动能力。要坚持不懈打造舒适有序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诚实守约的信用环境、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要树牢“拼服务、抢资源、争项目”意识,坚持招大引强和激活内资双轮驱动、要素配置和政策争取双向发力,大力支持符合双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加快落地。要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减税降费、科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惠企政策。要大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产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面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要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要紧盯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食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要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要做好元旦、春节的市场供应,重点做好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确保全区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两节”。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双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党委部门及四大机关办公室、区直各部门、园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驻区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双滦印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