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召开2022年区委议军会议
2022-12-2917时54分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28日,双滦区召开2022年区委议军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抗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辛国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云林,区委副书记郑洪波以及区领导张宝东、董继超、罗凤涛、吴磊、田臻、杨波出席会议。  

张抗震强调,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全力抓好党委议军、双重领导和书记述职等各项制度的落实,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各级党委书记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抗震强调,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建设水平。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民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将国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普及性活动,大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着力构建起系统配套、要素齐全的新时代国防教育新格局。要抓好后备力量建设,狠抓民兵实战化训练演练,推动民兵积极主动投入到抢险救灾、维稳处突、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抓好征兵工作,广泛深入宣传各项优惠政策,争取欧洲杯足球网大学毕业生和优秀人才上站体检,打造廉洁、规范、高效的双滦征兵好口碑。

张抗震强调,要坚持军地协同互促发展,切实服务好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任务,用足用好钒钛产业、特殊制造业、承钢上下游产业等产业基础和优势,在产业规划布局、经济结构调整、重大建设项目中统筹兼顾。要把双拥共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加大各项拥军优抚政策的落实力度,切实帮助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营造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治委员田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欧洲杯外围app: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区人武部部长杨波对2022年全区武装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并部署了明年工作任务;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书面述职。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参加会议。(来源:双滦印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